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是哪家企业敢说“真”话,邀请全城来鉴真?

九仙尊霍山石斛

在这个时代做企业什么最难得?不是眼前的利益和盈亏,而是这家企业有没有在说“真”话?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为了追求效益和收入,放弃了做实业的初心。选择轻资产的运营模式,轻装上阵的背后却隐藏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不敢说“真”话,用夸大其词的宣传遮蔽了消费者的耳目。在这个时代,还有哪家企业敢说“真”话,邀请全城来鉴真?拯救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霍山米斛,十年如一日,不泯初心,不求回报、不计成本,只为了珍护这一国宝级滋补品、稀缺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九仙尊绝对是首当其冲的领军企业!此次九仙尊商务版清养颗粒的健康风暴席卷合肥,也将启幕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全城热点,鉴真大挑战,九仙尊邀请您一同来参与!

 

 

霍山石斛究竟是什么?实际上,中国的石斛有76种,而霍山石斛(米斛)是石斛中的极品,有极高的滋补及药用价值,也是重要且稀有的名贵中药材。唐开元年间道家经典名著《道藏》将霍山石斛(hú )、天山雪莲、三两重人参、百二十年首乌、花甲之茯苓、苁蓉、深山灵芝、海底珍珠、冬虫夏草列为中华九大仙草,霍山石斛位居其首。据史书记载,从唐代开始霍山石斛就是历代皇家贡品,作为滋补国宝已经传承了近三千年,但由于严苛的生长条件,历经几次断代的威胁,近代已经极其稀少,所以霍山石斛鲜为人知。

 

野生霍山石斛只生长在大别山北麓,安徽省霍山县的核心小区域,是众多石斛中唯一一个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石斛品种。霍山石斛种子细如粉尘,自然繁殖能力极低,加上生长环境苛刻,生长周期长,有效成分积累过程缓慢,五年才长五公分,一节只有米粒大,因此别名“米斛”。2012年出版的《中国珍稀濒危药用植物资源调查》一书中将霍山米斛列为“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被誉为药界大熊猫。权威数据显示,野生米斛几乎濒临绝迹,年产量不足1公斤。如何让霍山米斛这一濒危珍贵的中药材得以生命延续甚至产业化发展,一直是中医药界的难题。现在,集团总部位于浙江的精工控股董事长方朝阳决定,以企业的名义跨界进入到霍山米斛的拯救与发展事业中。

 

除了真山真水的严苛生长环境的要求外,道地霍山石斛还需要有良心的好企业去好好打造才能走向市场造福更多国人。霍山石斛五年只长五公分,收割过早或过晚都会影响它的营养药用价值。同样的,相当“精贵难养”的霍山石斛还需要至少十年以上丰富经验的守斛人的人种天养的保护。天时地利人和才是孕育出最佳霍山石斛的根本。目前,九仙尊已经建立了太平畈保种基地、黑石渡驯化基地和太阳乡白马尖林下野生抚育基地,近万亩野生栽培基地。“1 克普通的铁皮石斛枫斗只需几十元,而1克米斛枫斗,售价高达380元。”方朝阳说,高价格的背后是其高价值,霍山石斛从育苗到采收至少要5年时间,而且5年才5公分,公司严格按照有机标准定向精选体系进行产品质量把关。方朝阳说,“虽然公司成立才10 年时间,但我们的科研技术、精深加工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历经艰辛,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行业的新探索,而我们探索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过。” 在旅游文化方面,九仙尊在安徽六安建设了占地500亩的石斛文博园,一方面对霍山石斛(米斛)的历史进行展示宣传,同时也为当地开发出了新的主题文旅项目,真正实现了霍山石斛(米斛)的生态价值、医学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在产品方面,九仙尊已推出了霍山米斛枫斗、纯粉、清养颗粒、清养浸膏、米斛花等系列产品。后续还将推出改善视疲劳的软胶囊,保肝护胃的硬胶囊,增强免疫力的含片,降糖的口服液等多种形式的深加工科技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2021年在安徽合肥各大渠道陆续上线的九仙尊商务版清养颗粒专为职场精英们量身定制。国医大师金世元科学配伍,采用正宗霍山米斛为君药、宁夏枸杞、进口西洋参、酸枣仁为臣药配伍,协同增效。熬夜或者应酬后冲一包清养颗粒,可以快速恢复元气和精力。清养颗粒中的米斛精华可以刺激和提高肝脏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同时可以健脾强胃、保肝护肝,让商务精英们可以从容应对各类商务局的挑战,在每一个推杯换盏的场合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