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遇见艺术,九仙尊助力曾宓“书不易”书法展

九仙尊

5月18日,书画大师曾宓的上海“首展”在大虹桥国际1楼大堂展厅开幕,这场主题为“书不易”的书法作品展吸引了众多上海和浙江书法界、美术界知名人士出席。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尤存,闵行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刘世军,闵行区书法家协会会长吴申耀,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继桢,莘庄镇党委书记李慧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 曾宓介绍
曾宓号三石楼主,196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曾参加莫斯科的社会主义国家造型艺术作品展览。曾应邀到温哥华哥伦比亚大学讲学并举办个展。1991年,在北京中国画研究院举办个展。//曾宓是中国当代文人画中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不仅承袭了黄宾虹、潘天寿的文脉画风,更有自己的个性和超越。”

然而这位享有盛誉的中国画家,却突然“弃画从书”,打开了另一扇艺术的大门。曾宓曾说过:“中国传统原本是‘书在上,画在下’,书法更包含中国文化的底蕴,但是现代社会过于推崇画家,变得’好书不如烂画’,书法受了冷落,这种情况不对。所以我决心要写书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是曾宓书法作品在上海的第一次亮相,展览共展出曾宓书法100余件,无论书写与布局都有拙朴而不拘泥的艺术感,其用心用意之深,可见一斑。

而且他的书法作品,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好看,打通了绘画和书法的界限,结合了生活美学与生命美感。

九仙尊参与了此次“书不易”书画展,为现场艺术界人士和来宾,提供霍山米斛的知识讲解和米斛茶试饮。

妙笔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也知,明月亦相照。霍山米斛邂逅中国传统书法,顷刻间,高山流水,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