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轰动全合肥的鉴真挑战背后,竟然有如此感人的故事!

九仙尊霍山石斛

中国石斛品种有76种,而霍山石斛(米斛)是石斛中的极品,拥有非凡药用滋补价值,从唐代开始就是历代皇家御用养生贡品,位列九大仙草之首,也是迄今为止最重要且最稀有的名贵中药材之一。而2021年最重磅的好消息来了,历代君王最爱的御用养生滋补品进入合肥市场,我们将带领大家火眼金睛辨“真伪”,让更多的合肥老百姓可以吃到更名贵、更具药效的正宗滋补品!霍山石斛(米斛)虽有非凡的药效,却鲜为人知,因为野生霍山石斛(米斛)种子细如粉尘,自然繁殖能力极低,加上生长环境苛刻——只生长在大别山北麓,安徽省霍山县核心小区域,是众多石斛中唯一一个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石斛品种,生长周期长,自古以来产量稀少,有效成分积累过程缓慢,五年只长五公分。正因为霍山米斛如此稀缺珍贵,真正懂行了解的人少之又少,所以,石斛行业难免存在以次充好、滥竽充数的现象。所以,这次九仙尊发起了轰动全合肥的鉴真大挑战,鉴真大挑战,不服你来看:真山、真水、真石斛!最令我们振奋的不仅是这是一场考验脑力、体力和智力的互动游戏,更因为它背后蕴含着令人感动的关于“匠心守护”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霍山米斛的感人故事。


 

*九仙尊石斛原种生长在“山谷、水傍、石上”的野外环境里,野生米斛濒临绝迹,年产量不足1公斤,每一株都弥足珍贵。)

 

2012年出版的《中国珍稀濒危药用植物资源调查》一书中将霍山石斛(米斛)列为“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被誉为药界大熊猫。而家喻户晓的冬虫夏草只被列为国家二级濒危药用植物。值得欣慰的是,九仙尊十年如一日,为保护国家一级濒危药用物种而奋斗!这背后是伟大的企业使命、社会责任感更是矢志不渝的初心使然。

 

*九仙尊霍山米斛养生谷,让霍山石斛在野外环境中茁壮生长。不可复制的地理环境造就独一无二的极品石斛。) 

十年拯救 不泯初心九仙尊的霍山石斛(米斛)拯救之路异常艰辛。野生种源极其稀少为寻觅到野生种源,不得不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发动专业采药人到处采集野生霍山米斛种源。经过数万次的实验测试、上山下乡、深入一线生产种植,九仙尊终于攻克了野生霍山米斛的繁育难题,在近万亩的原生态保护基地里100%还原霍山米斛的野生生长环境——山谷、水傍、石上,并只采收五年生的野生放养霍山石斛,以此作为选品标准。功夫不负有心人,九仙尊霍山米斛的指纹基因图谱与纯野生米斛的相似度达99.96%。历经10年时间,投资超5亿多元,九仙尊终于成功拯救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霍山石斛(米斛),并获得 “霍山石斛拯救者”的美誉。 *九仙尊霍山米斛野外栽培基地根据野生米斛的生长特性,在山林里平缓的地方开垦出梯田式苗床,铺设当地特有的麻骨石,再将米斛苗栽植于石头之上,在这个原始的环境里慢慢吸收天地的灵气,做到真正纯野外生长。) 不走捷径  品质是企业根本“有不少企业家们不愿意选择重资产模式,或者改做轻资产运营。但我认为,有些产业必须依靠重资产才能做得更扎实。像霍山石斛这样有历史积淀、有价值的药材产业,必须投入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来打造基地和产品,才能确保霍山米斛的品质。”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朝阳说,公司将以最严苛的标准来保证产品品质,最大限度还原米斛生长“山谷、水傍、石上”的原生态环境。目前,九仙尊已经建立了太平畈保种基地、黑石渡驯化基地和太阳乡白马尖林下野生抚育基地,共近5000亩野生栽培基地。历经10年艰辛,九仙尊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龙头企业“甲级队”、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绿色工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已形成集野生原种保护、组培育苗、GAP驯化、野生栽培、产品研发、GMP深加工、市场营销到文化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龙头企业。真正实现霍山石斛(米斛)的生态价值、医学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九仙尊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霍山米斛系列滋补品全产业链企业) 

 

从慢工细活到精深加工

随着产量逐步稳定,为带动产业结构升级,九仙尊结合市场需求着手精深加工研究,先后开发了浸膏、颗粒两项产品并获得了霍山石斛行业仅有的两个保健品批文,填补了产业化精深加工领域空白。从慢工细活到精深加工、从野生原种保护到绿色萃取加工,作为九仙尊霍山米斛系列的明星产品,霍山米斛-颗粒一年四季都是畅销款,深受终端消费者的喜欢,很多消费者都变成了米斛颗粒的深度用户,使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口碑爆品,而这一款产品也能满足合肥当地百姓养生保健的需求,让养生保健日常化,生活化,随时随地清补给。九仙尊合肥全城招募鉴真体验官,虚位以待,等你参与!霍山米斛贵在真,当然九仙尊!鉴真大挑战,不服你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