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别又补错了!关于秋冬进补,有2个“进补陷阱”可能坑害你了多年!


中国传统文化认为,秋冬宜进补——秋冬进补,来年打虎。

然而很多人秋冬盲目进补,不问滋补品性质、不看身体状况、道听途说、随意搭配,东西吃了不少,身体却不见强壮。

上述失败进补,都是因为没有意识到2个“进补陷阱”:1. 虚不受补;2. 见效快的东西却伤根本。

那么,“进补陷阱”该如何具体理解呢?

什么是虚不受补?
指身体状态不好,吸收差,却想一下子变得强壮,导致越补越虚。用俗话说,就是想一口吃成大胖子。

虚不受补的话,不能盲目进补,要选择正确的进补观念——滋补有先后,先补阴再补阳。因为人体如油灯,阴是灯油,阳是灯火,油充足灯火才会不衰;油少时候却一味挑灯心(补阳),最后只会油尽灯枯。



为什么一味追求见效快却伤根本?
中国有句古话,欲速则不达。举个例子,伟哥效果立竿见影,但是可以每天吃吗?

说起进补,多数人一股脑去吃温热壮阳之物,如同往身体内不断注入热火,像是想把身体补成烤箱,长此以往,五脏六腑怕是要被烤焦了。

正确的进补观念是——阴阳平衡。阳不弱、阴不衰,阴阳能平衡,才是正确的进补方式,太极文化如此,养生文化也如此。




膏方进补  秋冬正当时

《内经》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是气之常也,人亦应之。秋冬季节,自然界草木凋零、万物闭藏;而人体代谢减慢,人体精气也就收敛起来了,如果此时进补,利于人体五脏的吸收,事半功倍。



那么如何选对进补的膏方呢?首先:不能求快,也就是避免选择温热大补的膏方;其次:要选择能平衡阴阳、药效平和的膏方。只要记住这两点,做到不道听途说,就能科学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