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劳心过度易伤阴,滋阴进补需谨慎!

生活中的我们,可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或许会拥有不同的身份...


70后,你是公司的中坚力量:

为事业,全力以赴,无数个夜深人静的通宵夜,你都在办公桌前奋笔疾书,只为在洽谈桌上一举拿下大客户。

为家庭,倾其所有,每个重要日子都不缺席,为了参加一次家庭派对,要飞上千公里的距离往返其中,不知疲惫。


80后,你是常年996的技术控:

虽然毕业于名牌大学,拥有过硬的技术,却始终要不断学习和充电,因为你深知:当今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每一分钟可能都有新的契机,唯有不断学习,才能跟得时代的步伐。

图片

 

90后,你是才华横溢的年轻妈妈:

一边是“要有自己的事业”,一边是“陪伴是长情的告白”,你一直、一直在事业和家庭中不断调整自己,只为达到最完美的平衡。 


你太劳累了,我们太劳累了!我们都是焦虑而忙碌的【劳心者】。



《孟子》说过: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劳心者,智者是也。何为“劳心者”?劳心者是每一个对社会、对家庭、对工作有强烈责任感,并为之努力奋斗的人。

 

然而有一点却容易被忽略,劳心者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弱势群体,因为外表的光鲜、家庭的幸福,是用劳心者的健康质量换来的。



劳心多度易阴虚

对于位高权重、自我要求高、责任重的劳心者,势必久坐、久视、久思、久虑。长期高压负荷加之过度思虑,容易造成心脾亏虚,旁及肝肾,真阴暗耗,虚火浮越,容易产生诸多疾病。表现出“眼睛干涩、咽干口苦、心慌胸闷、失眠多梦、易怒动火、胃口不好,肌不欲食,胃灼热,腰腿酸软,健忘潮热”等。这些都是阴虚的症状,劳心者易伤阴,劳心过度易阴虚。


图片

阴虚进补需谨慎

阴虚关系到人体健康命脉。人体有形,不离阴阳。阳为气,阴为精,人之阴阳,好比油灯的火和油灯的油,火为阳,油为阴,“阳盛则火旺,阴足则灯久”。当我们发现灯火黯淡的时候,更多去挑拨灯芯,让其燃得更亮,殊不知此时灯油已干、阴不足以致身体严重透支,此时如不及时添油加以滋阴,则生命危矣。

 

劳心者身体有不适感时会想到吃滋补品,但市面上补阳产品甚多,当阴虚时再一味补阳则更至阴损,易伤及生命基础。人的健康与阴精是否充盈是息息相关的,《黄帝内经.素问.生气通天论》言:“阴平阳秘,精神乃治。”这就提示我们,只有做到阴气平和,阳气固密,人的精神活动才会正常,疾病无从发生。

图片

滋阴养精是千古难题

元代国医宗师朱丹溪指出:“阳常有余,阴常不足”“阴虚难治,阳虚易补”。滋阴,自古就是养生的重点话题和难题。而当我们遍寻医学典籍,发现霍山米斛自古就是强阴滋补药材,历经几百代先祖服用验证,其强阴效果被收录于历代医书典籍中。最早见于《神农本草经》中 “味甘,平。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羸瘦,强阴。久服,厚肠胃、轻身、延年”;《名医别录》记载“无毒.主益精,补内绝不足,平胃气,长肌肉,逐皮肤邪热痱气,脚膝疼冷痹弱。久服定志,除惊”;现代《中药大辞典》中记载其:“生津益胃,清热养阴。治热病伤津,口干烦渴,病后虚热,阴伤目暗”。

 

霍山米斛因强阴益精功效被医学典籍录为滋阴上品,养命之品,然而霍山米斛受其道地生长条件影响,极其珍稀。霍山米斛仅生长于不超过86平方公里的霍山核心小产区的“山谷、水傍、石上”,5年只长5公分,一节只有米粒大,年产量不到1公斤,是国家一级濒危珍稀药用植物,是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道地滋阴药材。



滋阴认准九仙尊

九仙尊石斛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濒危办授予的“霍山米斛拯救者”称号。同时是霍山米斛的“推动者”、“贡献者”,是霍山米斛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是目前国内独一一家食药监总局批准的霍山米斛保健食品企业。公司先后被列入“安徽省861重点计划项目”、“振兴皖药行动计划”、“安徽省三高项目计划”以及“国家科技创新安徽省试点项目计划”。

图片

目前九仙尊已形成从霍山米斛野生原种保护、组培育苗、GAP驯化、野生栽培、滋补品研发、GMP深加工、市场营销到文化旅游体验的完整霍山米斛全产业链。目前九仙尊拥有逾千亩的霍山米斛野生栽培基地,均在霍山米斛86平方公里的核心小产区内,每一棵九仙尊霍山米斛,都常年饱经云雾雨露滋润,吸天地灵气,聚日月精华,原产、原种、原生态,为劳心者滋阴养精,促进阴气平和,阳气固密,养护生命能量。九仙尊霍山米斛,劳心者滋阴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