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健康养生

  • 【四季養生堂】中医阴阳与细胞的关系

    阴阳是中国古代哲学范畴的概念,是古人用以认识世界和解释世界的一种自然观和方法论。阴阳概念萌生于夏商,理论成熟于战国与秦汉时期。《皇帝内经·素问·生气通天论》中记载:“阴平阳秘,精神乃治,阴阳离决,精气乃绝。”阴与阳相互对抗、相互制约和相互排斥,以求其统一,取得阴阳之间的相对的动态平衡,称之为“阴平阳秘”。阴阳是中医思维模式的理论基础,是指导中医临床实践的根据。

  • 【四季養生堂】空调西瓜wifi成全了你的懒惰,也成全了你的寒湿病!

    盛夏的标志便是三伏天日夜不停的炎热天气。《内经》说:“夏三月,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夜卧早起,使志无怒。逆之则伤心,秋为痎疟。逆夏气,则太阳不长,心气内洞。” 意思就是说,夏天应该顺应暑热天气,可以适当晚睡但要早点,不要随意动怒。如果“逆夏气”,就会导致秋天的疟疾和心脏疾病。

  • 【四季養生堂】一篇文章了解全部祛湿方法

    在中医观念中,湿气是一种能致百病但又很难清除的致病因素。之所以难清除,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湿邪在中医中有个比喻“如油入面”,就是说湿气在体内,好比把油泼进面粉里;湿气很难清除的第二个原因是很多行为都会导致湿气,比如久坐、不运动、爱吃油腻和肉类、吹空调、吃冷饮、过度食用生冷瓜果等等,这些行为伤脾,脾脏又是排除湿气的重要器官,而这些行为很难在生活中完全避免。

  • 【四季養生堂】湿气蒸腾的季节,喝红豆薏米水没用...

    夏天除湿好时节,只是喝红豆薏米水没啥用...

  • 【四季養生堂】夏季养生,霍山米斛花就够了!

    中医说,夏养心。夏季和心在五行中都属火,所以夏季是养心的好时节。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容易使人心烦易怒、坐卧不安。而此时,人体代谢加快,血液循环加快,心脏负担也相应加重。所以传统中医建议,夏季要养心。

  • 【四季養生堂】免疫力,越高越好吗?

    现代医学上有一个专业说法叫“变态反应”,此“变态”非彼“变态”,它是一种异常的免疫反应,是免疫系统对一些变应原(花粉、粉尘、药物、真菌、食物等)的刺激发生异常强烈的反应,导致组织、细胞发生损害和生理功能障碍。

  • 【四季養生堂】想正确养生,要遵循"遵从四时"这个规律!

    ”养生“一词,出自《黄帝内经灵枢-本神》,即保养生命,防病抗衰老,延年益寿。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