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养生】百岁老人的长寿秘笈竟然只有三个字?


百岁老人的119岁生日宴

 故事的主人公是四川的朱郑氏
2019年9月,天刚亮,朱老的满堂子孙蜂拥而至
在家门口排起了长龙
正午刚过,百位家人为朱老欢场生日歌
一同欢庆她的119岁生日
朱老说自己还要再幸福地活下去
期待自己120岁的生日


长寿秘籍

很多人除了羡慕朱老儿女子孙们的孝心
更感兴趣她能延年益寿的秘籍
纷纷询问她是如何养生保健的
但是,她的答案却只有三个字:
淡、杂、动
这样的回答着实让人震惊

朱老平日饮食清淡,从未有高盐高糖的饮食习惯。明代学者陈继儒在《养生肤语》中就说了一个关于少盐益寿的故事:他曾去到一个长寿村,那里的老人都80有余,仍然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他便好奇询问其中一位白发苍苍的长者,他的回答竟然是:因为我们这里地理位置偏僻,很少有机会能吃到盐,其他和外面别无二样。

所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日的摄盐量控制在6克即为合理。通过创新的中式烹饪方法,既能食得津津有味,又能远离高盐的健康危害。


所谓“杂”,并非狼吞虎咽,乱食一通。而是,就粗粮、细粮混着吃,荤菜、素菜搭配吃。我们可以看看长寿老人的日常食谱。

早餐:粥、包子、烧饼、脆饼、馓子、玉米糁儿粥、荞麦饼、山芋饼、咸鸭蛋、香肠、肉松、饼酱、咸菜、乳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