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九仙尊霍山石斛——开启养生的第一步

九仙尊

小编查阅古书方知,从汉代起,就有“石斛出六安”之说。六安,位于大别山北麓安徽省境内,而同位于安徽省内霍山县深山里的悬崖峭壁和参天古树上,生长着蜚声国际的霍山石斛。

    中医认为,霍山石斛是阴阳调和的珍稀滋补瑰宝,其气味甘、平,无毒,甘者入脾,脾肾同源,既归脾经又归肾经,有平衡阴阳之效,谓之平者双补。

     中国药典会委员,石斛属研究专家包雪声教授在《中华仙草之最——霍山石斛》一书前言开篇语中就说道:“如果说世界上确有什么仙草的话,这种仙草应当是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的生存条件特别严苛——北纬30°,大别山北麓450米,喜阴凉湿润,通风多雾的小气候,忌高温、干燥、强光和长日照,自然分布区仅霍山境内86平方公里核心小产区。

    这一切,都让霍山石斛这种仙草一度成为国家一级濒危珍稀药用植物。这时,如何拯救霍山石斛并将其功效与作用向大众化普及。“九仙尊”为此实施了诸多措施,主要体现为以下几点:

   一、坚持野生种源,掌握培育技术。

 “九仙尊”没有仅仅待在实验室里闭门造车,他们将1000亩的培育基地搬到了大别山太平畈,采用仿野生种植技术,成功拯救霍山石斛野生原种。

    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七年如一日,企业科研技术人员联合国内一批科研院所和专家,潜心研究出采用霍山石斛(米斛)野生原种、应用现代生物科技优选出九仙尊1号、九仙尊2号两个优良品种,经过一年的播种组培、一年的驯化、三年野生栽培共五年时间生长五公分的霍山石斛野生栽培模式,独创出“九仙尊7S滋补体系”。

   二、坚持野生栽培体系

 “九仙尊”传承典籍记载“石斛生六安山谷水傍石上”原生环境,空气无化学污染,土壤无重金属和农药污染,水源超国家一类饮用水标准,确保每一株野生栽培的九仙尊霍山石斛,都秉山之灵气、地之菁华、水之润泽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