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十年跨越,九仙尊升格重点龙头企业

时光不负匠心,星光晓我初心,2020年,送走了九仙尊的第一个十年,十年积淀,一步一步均是跨越。
回首2010-2019,十年坚持,九仙尊对濒危物种保护和抢救不遗余力的执着;十年磨砺,九仙尊从未停止追求卓越的脚步!十年如初,回首朝时,满目皆是匠人精神。
突破瓶颈 拯救濒危药材
2010年九仙尊注册成立,创业初期霍山石斛已濒临灭绝,种苗繁育技术长期停留在实验室理论阶段,肩负着对六安这一独有的珍稀濒危药用植物保护和研究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在其生物技术方面持续投入和创新,通过借力高校院所科研力量,公司连续突破了规模化繁育与产业化栽培等多个技术瓶颈,成功拯救了霍山石斛这一国家濒危药用植物。

     产业升级 填补精深加工空白
随着组培技术的不断成熟,霍山石斛产量逐步稳定,但绝大多数仍以初级的农产品进行销售,存在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也不可避免的产生互相压价竞争的局面,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公司结合市场需求顺势着手精深加工研究,先后开发了浸膏、颗粒、含片三项产品并获得了霍山石斛行业仅有的三个保健品批文,填补了行业精深加工领域空白,实现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使得霍山石斛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带动了企业和农民增收。

三产融合 旅游研学助推发展
    霍山石斛虽然位列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和十大皖药之首,但其盛名仅停留在产地区域,放眼全国市场,真正了解的人却很少。为提升霍山石斛产业品牌,九仙尊投入巨资打造500亩石斛文博园,在“旅游+”战略的推动下,先后与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旅行社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月接待量近万人。旅游研学与石斛产业融合擦出了业态创新的火花,带动了六安当地特色产品农产品及餐饮住宿消费,正在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扶贫攻坚 产业推动脱贫致富
九仙尊在六安市开发区及霍山县先后投资的一园三基地累计投入数亿元,为当地提供了数百个务工岗位,累计发放工资2600多万元,支付山场山地的租赁费用670多万元,带动181户实现脱贫,切实为山区的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还撬动了社会资金近10亿进入霍山石斛产业,带动近50余家企业、合作社落户投资,新增基地面积近万亩。在近十年持续助推下不仅实现了霍山石斛产业的从弱到强,同时还带动了广大农户脱贫致富。



    九仙尊拯救霍山石斛的行动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2012年6月21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欣然题词“霍山石斛中华瑰宝”。2018年10月13日吴邦国委员长时隔六年再次莅临公司,在惊叹公司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的同时,还对九仙尊带动产业升级转型给予了充分肯定。

QQ图片20180404153457.jpg
九仙尊石斛文博园

九仙尊石斛文博园位于安徽省六安市经济开发区新北二路88号,占地面积500亩。内设有霍山石斛文化体验中心、游客接待中心、西山药库、四季花海等区域,是集文化科普、科技展示、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以中医药及霍山石斛为主题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1.1亿元,累计投资逾5亿元,作为最早从事十大皖药-霍山石斛全产业链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级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有占地近500亩的霍山石斛文化产业园,在霍山县太平畈乡有500亩野生原种保护基地、在霍山县黑石渡镇建成占地1000亩GAP种植基地、在霍山县太阳乡建有10000亩的霍山石斛养生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