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米斛博物馆
品牌介绍
产品介绍
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大揭秘】不懂石斛别乱买!不是所有的石斛都是真石斛!

九仙尊霍山石斛

它是一味神奇的仙草,只产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86平方公里核心小产区,是九大仙草之首、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2300年前《神农本草经》就记载这味仙草“强阴,补五脏虚劳、羸瘦,久服厚肠胃”,这味仙草作为滋阴补益、治病救人的上品,已被数百代人所服用验证,更被誉为中华养生历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历代君王、近代名人与它都有着不解情缘。它,就是霍山石斛(米斛)。

 

*生长在“山谷、水傍、石上”的野外生长的霍山米斛)

 

国石斛品种有76种,而霍山石斛(米斛)是石斛中的极品,拥有非凡药用滋补价值,从唐代开始就是历代皇家御用养生贡品,位列九大仙草,也是迄今为止重要且稀有的名贵中药材之一。但是为何霍山石斛(米斛)如此药效非凡,却鲜为人知?因为野生霍山石斛(米斛)种子细如粉尘,自然繁殖能力极低,加上生长环境苛刻——只生长在大别山北麓,安徽省霍山县的核心小区域,是众多石斛中唯一一个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石斛品种,生长周期长,自古以来产量稀少,有效成分积累过程缓慢,五年只长五公分。2012年出版的《中国珍稀濒危药用植物资源调查》一书中将霍山石斛(米斛)列为“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被誉为药界大熊猫。而家喻户晓的冬虫夏草只被列为国家二级濒危药用植物。权威数据显示,野生米斛濒临绝迹,年产量不足1公斤。正因为霍山米斛如此稀缺珍贵,真正懂行了解的人少之又少,所以,石斛行业难免存在以次充好、滥竽充数的现象。值得欣慰的是,九仙尊十年如一日,为保护国家一级濒危药用物种而奋斗! 

 

*九仙尊石斛原种生长在“山谷、水傍、石上”的野外环境里,野生米斛濒临绝迹,年产量不足1公斤,每一株都弥足珍贵。九仙尊霍山米斛养生谷,让霍山石斛在野外环境中茁壮生长。不可复制的地理环境造就与众不同的极品石斛。) 

九仙尊的霍山石斛(米斛)拯救之路异常艰辛。野生种源极其稀少为寻觅到野生种源,不得不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发动专业采药人到处采集野生霍山米斛种源。经过数万次的实验测试、上山下乡、深入一线生产种植,九仙尊终于攻克了野生霍山米斛的繁育难题,在近万亩的原生态保护基地里100%还原霍山米斛的野生生长环境——山谷、水傍、石上,并只采收五年生的野生放养霍山石斛,以此作为选品标准。所以,九仙尊霍山米斛的指纹基因图谱与纯野生米斛的相似度达99.96%。历经10年时间,投资超5亿多元,九仙尊终于成功拯救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霍山石斛(米斛),并获得 “霍山石斛拯救者”的美誉。 

*九仙尊霍山米斛野外栽培基地根据野生米斛的生长特性,在山林里平缓的地方开垦出梯田式苗床,铺设当地特有的麻骨石,再将米斛苗栽植于石头之上,在这个原始的环境里慢慢吸收天地的灵气,做到真正纯野外生长。) 

目前,九仙尊已经建立了太平畈保种基地、黑石渡驯化基地和太阳乡白马尖林下野生抚育基地,近万亩野生栽培基地。在旅游文化方面,九仙尊在六安建设了占地500亩的石斛文博园,一方面对霍山石斛(米斛)的历史进行展示宣传,同时也为当地开发出了新的主题文旅项目,真正实现了霍山石斛(米斛)的生态价值、医学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九仙尊石斛文博园位于安徽省六安市经济开发区新北二路88号,占地面积500亩。内设有霍山石斛文化体验中心、游客接待中心、西山药库、四季花海等区域,是集文化科普、科技展示、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以中医药及霍山石斛为主题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1 克普通的铁皮石斛枫斗只需几十元,而1克米斛枫斗,售价高达380元。高价格的背后是其高价值,霍山石斛从育苗到采收至少要5年时间,而且5年才5公分,公司严格按照有机标准定向精选体系进行产品质量把关。虽然公司成立才10 年时间,但九仙尊的科研技术、精深加工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产品方面,九仙尊已推出了霍山米斛枫斗、纯粉、清养颗粒、清养浸膏、米斛花等系列产品。后续还将推出改善视疲劳的软胶囊,保肝护胃的硬胶囊,增强免疫力的含片,降糖的口服液等多种形式的深加工科技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其中九仙尊的商务版霍山米斛清养颗粒专为职场精英们量身定制。国医大师金世元科学配伍,采用正宗霍山米斛为君药、宁夏枸杞、进口西洋参、酸枣仁为臣药配伍,协同增效。熬夜或者应酬后冲一包清养颗粒,可以快速恢复元气和精力。清养颗粒中的米斛精华可以刺激和提高肝脏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同时可以健脾强胃、保肝护肝,让商务精英们可以从容应对各类商务局的挑战,在每一个推杯换盏的场合脱颖而出。

 *送礼只能烟、酒、茶?九仙尊霍山米斛贡品级健康臻礼,您值得拥有!自用送礼两相宜,让你随时随地清补给,永攀事业高峰!)